在家里自己DIY麻辣肥肠火锅,家人都说比外面店里还好吃

火锅的做法千种千样,底料不同口味也不一样。有人爱知名的全国连锁,有人爱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特色小店,有人喜欢电炉涮,有人喜欢煤气炉涮,还有人喜欢吃果木铜锅。其实,吃火锅不一定非得去火锅店,在家里自己DIY,一样能尝到各种美味。
木易在上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了【红烧猪蹄火锅】的做法,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道自制【麻辣肥肠火锅】,做法同样很简单哦。
也欢迎您参加文末的小调查,为您喜爱的涮火锅食材投上一票。您也可以把您喜欢的口味和食材告诉我,木易晒晒做法,看看合不合您的胃口。

【麻辣肥肠火锅】的做法:

【需要食材】
肥肠500克,郫县豆瓣酱3勺,葱姜蒜适量。料酒1勺,食用油、鸡精少许,您喜欢的蔬菜适量

【操作步骤】
1.肥肠处理干净后,加水,1勺料酒,姜片2片,葱段1段,煮熟(一般需要煮40-60分钟)。也可以直接买煮熟的肥肠。

2.煮熟后的肥肠捞出,切圈,备用。煮熟后的肥肠内部的一些脂肪非常容易撕下来,建议把这些脂肪撕掉,这样可以少摄入一些油脂。

3.炒锅内放少许食用油,下入葱段、姜片、蒜片炒出香味。

4.下入3勺郫县豆瓣酱,炒出红油。

5.下入处理好的肥肠,翻炒均匀。

6.翻炒到肥肠都均匀上色,即可。

7.加入适量开水,大火烧开。


8.转小火炖煮5-10分钟,就可以把肥肠火锅底料倒入小火锅内。


9.可以使用明火小火锅,也可以使用电磁炉,有条件的也可以使用果木炭和铜锅。提前洗好涮锅的配菜,在肥肠火锅里加入您喜爱的蔬菜和肉类,吃肥肠,涮菜,自己在家也能涮出感觉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冬天吃这道菜超级香,鲜香粉糯,天气越冷吃越香